张家界拼团购房154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叶檀:房地产白银时代还在 区域分化在加剧

发布时间: 2016-05-12 17:01: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75次浏览


“虽然我一再强调房地产白金时代已经过去了,但白银时代还在,白银时代的特征是整体不会大幅下滑,区域分化在加剧。”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在其博客中发文表示,这个整体不会大幅下滑的逻辑是货币与流动性,而区域分化的逻辑是城市群与消费能力、政策。

而从最新的数据看,房地产整体热度不减,甚至连哈尔滨的房租也在大幅上涨。但从城市看,分化严重,在城市群重组的过程中,投资者对不同城市的预期呈现明显的三六九等。

对此,叶檀指出,不要以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在打压之下完蛋,一线城市仍然是安全垫最厚的地方。“只不过此前房地产上涨过快,又受到政策抑制,怀有全球视野的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认为还不如直接购买地中海中的别墅呢,而希望分享一线城市溢价的创业者又买不起或者不能买当地的房子,只能退居于大城市的卫星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以昆山为例,其紧挨着上海,成为沪漂们的落角点,在上海限购后房价如火箭一般上窜。“知道北京连燕郊也传出限购的原因了吧,北京的卫星城、上海和深圳的卫星城接的其实是一线城市的接力棒,噌噌上涨。”叶檀直言,由于资源集中度不放反收,如北京的文化、深圳的创业等等,其他城市很难逾越,中国城市圈必定是围绕着大城市像摊大饼似的一圈圈往外划,从中心向城市新区,再向卫星城,如果昆山房价涨到不行得歇歇脚的时候,就轮到嘉兴了,主要看轨道交通的连接速度。

最后叶檀坦言,投资安全分层,按螺蛳饼似的一圈圈绕,首先是城市中的核心区,其次是人口聚集、商业发达的城市周边区域,最后是已经成型的卫星城。

“二线城市,按武汉、郑州这样在当地独一份的城市,离北京、深圳都远,这样的城市只要库存不过份政府不贪婪,安全边际都还比较高。”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