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20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外媒探访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不打扰大自然的美令人惊艳

外媒赞张家界玻璃桥的美令人惊艳

发布时间: 2016-10-21 08:38:27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11次浏览


青山峡谷之间,一座长430米、宽6米的玻璃桥“横空而出”,远远望去宛若一条白色丝带隐形于山水天地之中。玻璃桥底下是约300米深的大峡谷,低头俯瞰,不禁让人眩晕。

这就是位于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的世界最长、世界最高玻璃桥。20日,正在张家界采访的多国境外媒体记者为睹其真容冒雨而至。

“太让人震撼了。”俄罗斯电视一台记者玛瑞纳和摄像在玻璃桥上足足采访了一个多,他们不仅关注游客的体验感受,也想探秘这座犹如“自然生长”的玻璃桥是如何建成的。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信息中心主任罗克文向外媒介绍说,该玻璃桥从立项到概念设计,再到施工完成前后共耗时九年,期间攻克了建筑选材、抗风防滑、抗压、抗冻等多项世界性的技术难题。尤其令人振奋的是,玻璃桥的结构设计和施工团队、以及建筑主材均来自中国,“这是中国人自己建造的玻璃桥”。

远观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仿若置身云端。

当天蒙蒙细雨不断,但玻璃桥上始终人来人往,一批批游客有序登桥参观游玩,甚至不顾玻璃桥面湿滑,席地而坐,与玻璃桥合影留念的同时,享受高空美景的壮观与刺激。从玻璃桥上向四周望去,远处山峰在轻纱薄雾中若影若现,人在桥上仿若置身云端,漫步天际。

“我最大的感受,是玻璃桥与周边自然环境非常和谐统一。”与许多游客一样,意大利《24太阳报》记者丽塔也对玻璃桥流连忘返,和同伴忙碌着将各个角度的玻璃桥美景收录到相机中,回国后推介给意大利民众。

记者了解到,玻璃桥的外观设计来自醉心于生态建筑的以色列人渡堂海,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海贝壳”就是他的作品。

“这位设计师曾说,大峡谷玻璃桥的设计受到老子关于‘大象无形、大音希声’的哲学思想启发。”罗克文介绍道,设计师认为,大自然本身就是美丽的,要尽可能不去打扰她。因此,玻璃桥采用了尽可能隐形的设计,使其自然而然地消失在白云中。这也是玻璃桥与自然环境和谐的最大因素。

大峡谷玻璃桥对外开放一个多月以来,每天都有近万名海内外游客蜂拥而至。目前,桥中心还在建设全球最高的蹦极台。

玻璃桥对张家界旅游有何促进作用?面对外媒的发问,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表示,张家界正在构建“三星拱月、全域旅游”的发展新格局,“月亮”即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三星”即慈利东线、桑植西线和以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及天门山为主的南线旅游。而拥有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东线旅游市场从去年起开始火爆,现已成为张家界的旅游新热点。

据悉,21日,境外媒体记者还将探访张家界南线旅游的重点景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该景区因山顶罕见的高海拔穿山溶洞天门洞而得名,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弯多路险,但险中的奇景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来此参观。

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表示,张家界拥有绝美的山水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各位媒体朋友都是为“寻美”而来,相信大家定能“载美”而归。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