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236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楼市政策频出 2017的楼市还有戏么?

发布时间: 2017-01-03 11:31:42

来源: 千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09次浏览


11月28日,上海楼市迎来“速冻”,“认房又认贷”时隔两年又重回上海。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的楼市也因为不久前各自公布的政策而停下了快速上涨的步伐。10月以来,全国频出的政策会让2016有怎样的收尾,2017年的楼市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2016年上半年,全国楼市一片“涨”声,这也促使今年国庆期间二十多座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分别从限购、限贷、土地拍卖、市场管理等多维度全面收紧楼市,加上年底各家银行的放贷逐渐收紧,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

造成早前楼市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广义货币和信用供给偏高,缺少硬约束,另一方面是政策低估了周期逆转和资产型的通胀压力,加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下降,土地出让金成为了唯一的出路。地价的疯涨,激发了居民对未来房价上涨的乐观预期,从而引发房价的疯涨。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全国楼市在经历了18个月左右的上涨后,进入了新一轮的降温期。楼市速冻会对买房人有什么影响呢?来自好屋新房事业部区域负责人谢洁表示,连续出台的楼市政策恰恰给了刚需买房人最好的买房机会。她表示,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目的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挤出投资资金,将房产市场引导到正确发展的方向。解读这些政策,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多严格的限购,对于刚需市场,管理层一直保持着支持和保护的态度。因此,对于刚需客群来说,可以乘着年底观望的时刻理性购房,将更多的关注点转移至产品本身,从容挑选房产产品。

对于改善型购房者,以及投资型客户,谢洁也给出了建议,她认为,密集的调控政策目的是挤出投资资金,基本堵死了楼市投资的道路,如果一定要选择楼市投资,可以适当考虑商业产品。楼市政策目的是为了抑制投资,但难免会误伤刚改客群,对于这部分购房者来说,谢洁建议还是先观望为主。

在谈到2017年楼市走势时,谢洁表示,中国楼市整体向上的局面并不会改变。她表示,今年全国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部分城市甚至达到了50%以上的涨幅,从价格上看,楼市表现抢眼。另一方面成交量处于高位,房企销售额高涨,今年销售千亿放的房企超过了10家,像恒大、万科这样的龙头房企,销售额更是早已突破3000亿。这都说明了行业依然快速发展的事实。

从长远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的需求依然旺盛,土地供应紧张,房产项目依然很。供需关系表明,只要有旺盛的需求存在,就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另一方面,货币发行速度依然快于GDP,投资资金短期内依然没有投资方向。短期内资金会流向股市、债市等金融市场,但是从长期来看,楼市依然是最好的投资产品。而从中国经济来看,我国的经济依然处在下行通道上,房地产行业是支柱产业的标签不会改变,大幅下跌对整体经济会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