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19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10月100城二手房价格出炉!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46:35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515次浏览


  2017年10月二手房价格变化

 

  据云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10月份全国10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有76个,价格出现下降的城市有24个。

  10月100城市价格变动情况

  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44个,10月涨幅位列前5的城市分别为连云港(4.73%)、呼和浩特(4.58%)、成都(4.21%)、西安(4.18%)、海口(3.78%)。

  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个,分别为天津(楼盘)(-1.94%)、沧州(楼盘)(-1.37%)。

  2017年10月二手房新增挂牌量变化

  据云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10月份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新增挂牌量环比增长的有13个,新增挂牌量出现下降的城市有87个。

  10月100城市挂牌量变动情况

  二手房新增挂牌量环比增长的城市中,涨幅在10%以上的城市有3个,分别为昆山(42.80%)、郑州(19.25%)、太原(17.75%)。

  二手房新增挂牌量环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在10%以上的城市有71个,降幅位列前五的城市分别为秦皇岛(楼盘)(-80.45%)、锦州(楼盘)(-72.54%)、濮阳(-63.49%)、连云港(-63.43%)、湖州(楼盘)(-62.62%)。

  2017年10月楼市新政速递

  10.2南宁:住房公积金拟出新政,二套首付比例不低于50%

  10.2福建:出台调控新政,共有产权房建设年内启动

  10.3南京(楼盘):毕业生与父母共有唯一住房可领租房补贴

  10.6海南(楼盘):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

  10.9青岛(楼盘):楼市调控新政,严格控制住宅用地价格

  10.10三亚(楼盘):楼市调控再升级,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

  10.10南宁:房地产行业实行“红黑名单”管理制度

  10.11合肥(楼盘):首家国有房屋租赁企业正式挂牌

  10.12武汉(楼盘):大学毕业生购房可"打八折",本科年薪最低5万

  10.13昆明(楼盘):公积金贷款条件延长至缴存12个月

  10.13绍兴(楼盘):市区楼市“限售”,新房2年后方可转让

  10.13河北:产业用地均可长期租赁,城中村等纳入再开发范围

  10.16太原:取得产权证两年内的住房不得交易转让

  10.19石家庄(楼盘):新房、二手房、经适房5年内均不可入市

  10.19深圳(楼盘):试点城中村租赁,允许空置商业建筑改建为租赁住房

  10.27西安:2000多不符经济适用住房条件家庭限期退出

  政策详解

  10.2南宁:住房公积金拟出新政,二套首付比例不低于50%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定了《关于规范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路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规范。根据《通知》,将停止向申请第三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个人及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住房除外);职工个人及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应不低于20%,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应不低于50%。

  10.2福建:出台调控新政,共有产权房建设年内启动

  福建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八条措施》,通过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完善土地出让方式控制楼面地价上涨、年内启动一批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并实现常态化供应、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三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督促开发企业按照土地合同约定开竣工、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八条措施,以新的政策“组合拳”坚决遏制部分地方房价不合理上涨、过快上涨,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

  10.3南京:毕业生与父母共有唯一住房可领租房补贴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高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的通知》,留宁的大学毕业生申请房租补贴程序简化,门槛降低。与父母共有家庭唯一住房的,也可以申请租房补贴。申请补贴时没有租房发票也没关系,可以用“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代替。

  10.6海南: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

  海南印发《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各市县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上述商品住宅包括酒店式公寓,但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及面对本地居民销售的自住型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宅。

  10.9青岛:楼市调控新政,严格控制住宅用地价格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和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快住房有效供应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快落实供地计划,严格控制住宅用地价格;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住宅用地土地总价、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要建立和完善土地招拍挂出让限价机制,确保地价水平稳定。

  10.10三亚:楼市调控再升级,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

  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为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执行限购政策,自2017年10月9日起,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须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如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须同时提供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补交、补办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和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不予认可;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10.10南宁:房地产行业实行“红黑名单”管理制度

  广西(楼盘)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印发了《南宁市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通过对房地产行业从业主体在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中介服务和物业服务管理活动中的基本信息、良好信息和不良信息进行征集和信用评定的基础上,将诚实守信企业列入“红名单”,将严重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向相关部门或单位通报并向社会公布,在一定时间内对列入“红黑名单”企业进行相应激励或惩戒的制度。

  10.11合肥:首家国有房屋租赁企业正式挂牌

  为加快做好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探索建立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和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庆期间,合肥市首家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合肥庐阳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该公司将通过市场化运作,为社会提供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的房屋租赁服务,多角度保障不同群体住房需求。

  10.12武汉:大学毕业生购房可"打八折",本科年薪最低5万

  武汉发布大学毕业生落户升级版新政,大学生落户条件再次放宽。一是放宽年龄限制条件。博士、硕士毕业生不受年龄限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5周岁放宽至不满40周岁;普通高校专科学历、非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0周岁,放宽至年龄不满40周岁。二是取消择业期限制条件。不再按毕业3年内和超过3年、普通高校和非普通高校设置不同的限制条件。三是取消就业创业限制条件。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就业的取消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创业的取消营业执照和半年以上缴税证明等材料。

  10.13昆明:公积金贷款条件延长至缴存12个月

  昆明市政府发布《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在昆明市呈贡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调整贷款受理条件,将缴存职工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且开户满6个月以上可申请贷款,调整为缴存职工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且满12个月以上可以申请贷款;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的相关规定。

  10.13绍兴:市区楼市“限售”,新房2年后方可转让

  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绍兴市国土资源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明确13日起绍兴市区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购买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限售的范围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袍江开发区、滨海新城,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10.13河北:产业用地均可长期租赁,城中村等纳入再开发范围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保障土地供给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的意见》,就保障土地供给,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占补平衡、节约用地问题,促进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等提出意见。除房地产外,各类产业用地均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方式使用土地。有偿使用土地的,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价标准;将城中村、棚户区、老城区、老工业区等纳入再开发范围;新建工业项目原则上一律进开发区。

  10.16太原:取得产权证两年内的住房不得交易转让

  太原市房管局发布的《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称,太原市辖城六区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拆迁安置房上市首次交易,以及继承、离婚分割、直系亲属间赠与和转让不受此项规定限制。同时,建立二手房短期交易转让审查机制,对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未满2年、但因债务纠纷等特殊原因确需交易转让的,经审查同意后方可交易转让。

  10.19石家庄:新房、二手房、经适房5年内均不可入市

  石家庄(楼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关于经济适用住房办理交易、登记的规定》,其中经济适用房被纳入到限售范围内,具体包括两个方面:

  第一、2007年5月1日后的经济适用房,不动产权属证书须在附记栏注明:5年后上市转让。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方可上市转让,并按政策规定缴纳相关费用。

  第二、2007年5月1日前的经济适用房,不动产权属证书须在附记栏注明:2年后上市转让。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方可上市转让,并按政策规定缴纳相关费用。

  10.19深圳:试点城中村租赁,允许空置商业建筑改建为租赁住房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对深圳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进行“顶层设计”,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提高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比例。租赁住房建设和供应有四种来源:加强租赁住房规划和用地供应;允许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现有住房按规定改造后出租;引导“城中村”通过综合整治开展规模化租赁。

  10.27西安:2000多不符经济适用住房条件家庭限期退出

  经核查西安目前有2295户家庭已不符合经适房保障条件,房管部门限其3个月内补缴差价款,退出经适房保障。逾期未办理退出手续的,房管部门将向购房人单位及相关部门通报,将个人信息纳入诚信体系黑名单,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zhangjiajie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