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7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知名券商穿梭陆家嘴力推 基金抱团 房地产强势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1-09 14:31:52

来源: 经济观察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7次浏览


  房地产板块在周末部分三线城市房地产政策松绑的消息下,1月8日强势上涨1.3%,带领上证指数2018年开年7连阳,一时间成为新年最受关注的投资板块,记者也在随后采访了多位公募基金经理,了解上述公募基金经理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看法。

  知名券商强推地产股

  作为市场房地产投资的风向标,行业分级基金房地产B(代码150118)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8日短短的6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32%。

  记者近日从上海(楼盘)几家公募基金获悉,包括中金、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知名券商穿梭于陆家嘴(600663,股吧)金融圈,向买方强力推荐房地产受政策压制许久的板块,在他们看来,包括销售、开工以及投资等方面,地产行业基本面开年有望全面超预期,他们总结认为:一季度A/H地产股在“市场预期上修、公司销售亮眼、年报业绩强劲、政策消息平稳,四大因素作用下将迎来开门红。

  政策预期已改变

  "我对于2017年房地产板块一直没有出现上涨有些不可理解。"深圳一位沪港深基金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道,恒大地产、融创中国、碧桂园等在港股上市的内地房地产股在估值修复的带动下全年上涨几倍,但国内房地产股几乎横盘了一年。“A股中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华侨城A等地产股质地并不比港股差。”其表示。

  采访中,另一位资历稍老的基金经理则向记者解释了上述年轻沪港深基金基金经理的困惑。“主要是受政策不断收紧预期的影响,虽然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向好,但我们公司研究员认为未来几年房地产政策都不会出现松绑的迹象,而公募基金追求相对排名,短期更加关注市场热点。”

  暂时抱团追捧?

  “房地产只适合阶段性行情,在目前以白酒等为代表的大消费股估值高企,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下周期股复苏的扑朔迷离等不确定性背景下,房地产板块成为机构资金暂时抱团追捧的方向。”上海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自己并不看好房地产板块能像白酒板块一样贯穿全年行情,但他坦言至少在春节前,在没有特别利空政策出台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或是最适宜参与的投机方向。

  事实上,除了基金经理对于房地产政策松绑的敏感性,推动近期房地产板块持续上涨的原动力还是来自于一线龙头房地产公司的靓丽业绩。克尔瑞最新发布的2017年年度房地产公司销售排行,其中碧桂园、万科和中国恒大分别位于前三,销售金额分别为5500亿元、5239亿元和5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44%和37%,前三门槛已经突破5000亿元。而排名第四至第十的房企分别是融创中国、保利地产、绿地集团、中海地产、龙湖地产、华夏幸福、华润置地,前十大房企销售金额门槛已经突破1500亿元。

  包括多家机构在内,预计房地产行业龙头公司在包括2018年在内的未来两年业绩增速或将提高至25%,而低于20倍的安全边际足以支撑本轮对于房地产行业炒作持续较长时间。

责任编辑: zhangjiajie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