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17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年人均交易额17.5亿、业绩在当地同行业排名第一,你没有看错,这是楼盘网的团队

发布时间: 2018-03-19 13:59: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9次浏览


先看一组数据

楼盘网广州站去年交易新房4700套

全年营业额100亿

相当于一个一亿流水的电商平台公司,且是广州唯一能做起来的

业绩列于全市行业第一

一个4人团队所负责的楼盘年交易额70亿

年人均产能17.5亿,是同行业水平的3倍以上

全年客户报备量超过10万,上访量2.8万,成交率近17%

去年下半年起,楼盘网在广州市的市场份额达到10%

即广州市每卖出10套房子,就有1套是通过楼盘网成交的


何新(左一)在2017年楼盘网广州站年会上


这算得上一个有点牛X的团队了。

我们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

本文,我们以这个团队中的何新为例,讲述一个楼盘网人的日常。


 

何新,男,30出头,广东人。大学读的师范类专业, 没想“误入”了帮开发商卖房子的行当。原本是破釜沉舟拼一把,结果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去年他的4人团队,创造了以下数据:


 

全年交易新房3000余套,年人均创造了17.5亿的交易额,是同行业水平的3倍以上。


 

光鲜的数据背后,是常人无法企及的内驱力、高效率和对自身所从事行业的执着:


 

分秒必争,每天奔波两三百公里,周末及法定假日几乎无休,每天服务案场16,周末人均加班时间全年累计超过1568,一直在工作,一直在工作......

何新工作照


 

以下为与何新对话实录


 

从事房地产行业多久?怎么入行的?


 

何新:我入行比较晚,我是从师范学校毕业的,刚踏出校门时还是想从事教育行业,直到2014年在开始从事房地产行业,也算是机缘巧合吧,其实有时候就是觉得机会适合,就去开始干了。干了再说。


 

去年做得最好的项目全年一共卖了多少套?占比多少?


 

何新:我们做的最好的一个项目,几乎每个月成交100到200套,高峰期有达到300套,广州来说,与这个项目差不多的楼盘相比,我们的交易套数算比较高的了。去年一年该项目整体销售总额为46个亿,我们大概占了六七成,30个亿左右。


 

听说你带领的团队创造了公司大部分的业绩,怎么做到的?


 

何新:我现在的团队人是比较少的,4个人左右,正因为我的团队人数较少,所以我还是以人性化管理为主。


 

我与员工的关系主要是工作中的伙伴,生活中的好友。


 

我们没有太多条条框框的制度,但也会以业绩为目标,一起制定近期的工作计划。


 

像你们这种工作性质的人,日常是怎样的?


 

何新:以平时比较忙的周末为例吧。早上9点到项目地点,首先与开发商、代理商进行沟通,了解项目发展方向,以及销售人员的安排;


 

其次跟进渠道方面的推广力度,在报备群里了解报备量,有多少上访客户;


 

最后根据这些来安排现场的同事今天的工作,也包括场内外的秩序维护,主要是走走停停,把控全局,掌握进度。


 

我们团队是比较团结的,到了中午会顶替案场的同事工作,让他们先去吃饭,在高峰期客户量比较多时,有些同事一般下午2点才吃上饭。


 

看房买房不像是买衣服,需要再三的斟酌和比较,所以我们同事都会在案场陪客户留到很晚,我最迟有快凌晨2点钟才离开,但我一般在八点多左右会让同事们先回家。


 

一些在现场的开发商们经常笑称我一个总监却在做着最基础的事。我也曾在现场等待到凌晨时有感而发的写下了这样一条打油诗在朋友圈:“一入地产深似海,从此假日是路人,加班熬夜负良辰。”


 

印象中最困难和最容易的一次成交分别是?


 

何新:我想想。最困难的一次吧,应该是在去年中秋节,当时这一位客户是很有意向的,也看得差不多了,各方面都很满意。


 

但在开发商处报备了不到两个,由于业务人员的出错,按照规定,得再等两个,当时案场的销售人员就拒绝了这位客户。我到了现场后,还是决定继续等待,最后等到凌晨才成交,我们的中介和客户也一直坚守到凌晨,甚至客户的家人也陪在现场等待。


 

但是戏剧性的是,过了几天后,客户却放弃了这次交易,现在想想这不论是对谁都是一次艰难的买房经历。


 

最容易的一次是在南沙,客户是被别人介绍过来,他当时甚至把客户的名字都记错了,但是还是正常报备,这位客户是满足购房资质的,客户也比较爽快,最后顺利的成交了。


 

有人想问,为什么他连客户的名字都记错,却还是成功了呢?其实幸运之神是会眷顾勤快的人,我看到的是在炎热的天气里四处奔波的他,所以,他是幸运的,努力和幸运是成正比的。

何新生活照


 

个人兴趣、业余爱好是什么?


 

何新:在没有进入楼盘网之前,我经常会去打羽毛球和游泳,之后工作繁忙就很少再去了。但偶尔还会约上朋友来一个羽毛球对战。我们有一个羽毛球群,之前每周一或周三会约个球。最大的兴趣爱好还是游泳,之前还做过游泳教练呢,嘿嘿。只是现在业务繁忙一年也很少再去一次了。


 

对事业的规划和愿景?


 

何新:其实没有太远的目标和规划,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做好当下,活在当下。


 

我看着楼盘网一路走过来,也是见证了它的成长的。我跟我的团队伙伴说过,我希望你们在楼盘网的这几年有所成长,自我升值,做好自己,在房地产行业打好基础。


 

有什么话想对同行说?


 

何新:勤快,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这个。多积累人脉,多做公关,不能等到有求于他人的时候,那时就晚了。


 

还有一点,要多了解市场信息,多一些沟通与交流,从而能学到很多实用性的技巧。


 

接下来就要看我们的两会开完后对我们房产的政策有什么影响,其实大方向是健康稳定的发展的,但我们还是要做好两手准备。


 

责任编辑: zhangjiajie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