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193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长沙新高度 商圈金颜值 “三湘第一商圈”焕发新姿

发布时间: 2018-05-08 15:34:53

来源: v

分类: 国内动态

657次浏览


长沙国金中心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由2栋塔楼及1个大型高端购物娱乐中心组成,最高的塔楼高452米,为湖南第一高楼。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好高的大楼、好多的大牌、好宽的广场……长沙越来越有‘国际范’了!”昨日,市民周兴在朋友圈里发的一条微信,收获了众多点赞。

452米的湖南第一高楼、历时七年建设、投资超200亿元、25万平方米购物中心、近400个国内外品牌、香港海港城的“姐妹”……在寸土寸金的长沙五一商圈核心位置,这个自带“光环”的商业巨无霸一直备受瞩目。昨日,长沙国金中心正式开门迎客。不但成为长沙新地标,也大大提升了五一商圈的“颜值”和品质,让“三湘第一商圈”焕发新姿。

声名赫赫

名副其实的“三湘第一商圈”

在长沙人心目中,五一广场是老城区最中心。在长沙上千年的历史中,五一广场周围一直都是长沙历代官署所在地,也是长沙历史最悠久的区域。

“五一商圈”初步形成于上个世纪80年代。当时黄兴南路聚集了长沙“老字号”商店的精华:四怡堂、介昌、德园、双燕楼、李合盛、稻香村、黄春和……长沙的百年老店,三分之二以上集中在黄兴南路和与之相连的街巷上。

20世纪90年代初,阿波罗、友谊、中山、晓园、东塘百货“五虎闹长沙”,打响了长沙零售业的第一轮大战。

1998年平和堂开业年12月王府井百货开业……五一商圈新的商业项目迎来爆发式增长,逐渐聚集了王府井、平和堂、春天百货、新世界、通程、苏宁、沃尔玛、悦方ID MALL、乐和城、海信广场、开福万达广场等一批大街、坡子街美食街、太平老街等特色商业街。

据市商务局统计,街、药王街等24条商业街,拥有各类商业网点约2万个,是长沙乃至湖南名副其实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中心。五一商圈无论是商业价值还是历史文化积淀,都是当之无愧的“三湘第一商圈”,领跑长沙辐射湖南。

栉风沐雨

迎来电商和新兴商圈挑战

琳琅满目的商铺、川流不息的人潮,似乎是五一商圈的日常。

事实上,几年前为修地铁“让路”,加上受电商冲击、新商圈兴起、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五一商圈一度陷入低迷,人流量减半、销售锐减。直到地铁2、1号线陆续开通,在五一广场形成“黄金十字”,人气开始逐步恢复。

“近年来,电商飞速发展,很多人购物习惯改变,实体零售业受到冲击,五一商圈也不例外。”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教授柳思维表示,虽然人气增加了,但根据走访调查,部分商家的营业收入或利润呈现下降趋势。

同时,在城市化进程中,五一商圈也不断受到新兴商圈的挑战。

市民马晶晶家住金星北路某小区,她家附近就是奥克斯缤纷广场,往西一点就是金茂览秀城、步步。在柳思维看来,河西的商业环境发生了巨变,“长沙曾经‘西文东市’,河西商业缺乏,如今却是‘长藤结瓜’,新商场的数量、体量、业态都让人刮目相看,极大地方便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不仅河西,河东新商场同样遍地开花。仅2017年,长沙就迎来华创国际广场、CFC富兴时代、天虹CC.MALL、保利MALL、旭辉国际广场、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10余个购物中心开业。今年,星沙松雅湖边的吾悦广场、金星北路的砂之船奥特莱斯等大型购物中心也将相继开业。

商场井喷改写长沙商业格局,从“五一商圈独大”演变为“群雄并起”。无论是“老牌”红星商圈、东塘商圈、火车站商圈,还是“新秀”武广商圈、长株潭融城商圈、梅溪湖商圈、金星路商圈等都相继崛起和发展。

“商场更大更漂亮,品牌更多更高档,购物消费更方便……长沙致力于打造‘中部购物天堂’。”市商务局局长高伟介绍,2017年长沙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47亿元,增长10.5%,总量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

新商圈的涌现和崛起,势必抢夺客流、瓜分市场,对五一商圈也是一大挑战。

积极转型

追求更高品质适应消费升级

从商圈蓄着一股劲,借消费升级重焕新生。

昨日虽是周一,但长沙国金中心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一睹为快。

一楼的国际大牌爱马仕(Hermes)专卖店是首次进入湖南,店内囊括了包、丝巾、腕表等16个部类产品的全球最新款式。据悉,长沙国金中心引入了近400家商户品牌,包括Hermes、Dior、Prada等国际一线品牌在内的约70个品牌为首次入湘,其中约20家更为华中地区首店。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国金中心引入的餐饮、娱乐业态面积占比高达28%。除了Ole'精品超市、真冰溜冰场the rink、百老汇旗下最高端院线百丽宫影院、OCE家居跨层旗舰店外,稻香、外婆家、鹅夫人、金燕庄等13家餐饮品牌也是首次进入湖南市场。

除了长沙国金中心,商圈的其他“元老们”也在积极调整。“迎合年轻人口味”“主打体验式消费”成为不少商家的选择。

前两天,海信广场新引进了网红店MAMACHA、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排队”成为一道风景。

悦方ID MALL不断调整升级,如海马体照相馆、维多利亚的秘密、茶颜悦色等新兴品牌、网红品牌的进驻,为项目增色不少。

平和堂从去年开始对一至三楼进行较大调整,一楼化妆品区扩大了营业面积,二楼和三楼的女装品牌也调整得更加年轻时尚。

的人群,“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创意展、“街头文化节”、“城市文化节”等时尚艺术活动一个接一个。

此外,随着地铁的修建,一直在扩容的五一商圈,把触角也伸入地下。

5月4日,记者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看到,刚刚开通的6号出入口通往正在建设的五一广场地下商业空间。由友阿集团打造的五一广场地下商业空间预计下半年开业,届时与已经营业的“国金街”和“五一里”地下商业空间连通,一条总建筑面积将近12万平方米的黄兴路地下“商龙”将现身五一商圈,五一商圈将由过去的平面商业版图发展成真正的立体商业王国,并发挥出最大的集聚效应。

点睛

期待五一商圈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商圈

昨店铺大部分经营的是休闲运动服饰品牌。“夏装打折”“限时抢购”等广告语随处可见。

根据市商务局联合湖南商学院撰写的《长沙市五一商圈提质升级调研报告》,虽然商家在不断调整,但商圈整体还是面临交通压力大、同质化严重、特色不明显、南热北冷、本地客流流失等问题,五一商圈提质升级仍在路上。

此外,由于五一商圈从区划上分属芙蓉区、天心区和开福区,为了形成合力,报告建议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门的机构,对五一商圈的战略定位、产业规划、管理模式等进行整体规划和统筹协调。

“长沙国金中心这样大体量、高品质的购物中心,应该能将一部分主力消费群体拉回到五一商圈,吸引全省高端消费向长沙聚集。”在柳思维看来,长沙国金中心的出现丰富了五一商圈的业态构成,让整个区域的商业层次更加丰富。而且,投资方香港九龙仓集团带来的国际化视野和运营理念,势必促进长沙商业整体提质。“未来的长沙五一商圈可能像上海浦东陆家嘴CBD商圈、广州天河CBD商圈、南京新街口商圈一样,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商圈。”(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