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222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香港楼市新政落地 首周末整体交易平稳

发布时间: 2018-07-03 15:41: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92次浏览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房屋政策新措施后的首个周末,楼市整体交易仍然平稳,据四间代理商各自统计,6月30日至7月2日,十大屋苑录得8宗至18宗成交。由于没有大型新盘推出,一手成交过去3日仅120宗,属近月偏低水平。业界认为,由于本周新盘欠缺焦点,令市场购买力流入二手市场,但随着未来多个新盘登场,预期短期二手承接或受压。

据美联物业分行统计,6月30日至7月1日十大蓝筹屋苑合共录得10宗买卖成交,按周统计并无升跌。若加上7月2日,3日则有12宗成交。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特区政府积极协助市民购房,有利楼市长远发展。房屋政策公布后首个周末,二手成交保持稳定,然而,碍于多个屋苑房源短缺,二手表现难以有大突破。香港置业于周末则录得8宗成交,较上周增加3宗。

据报道,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指出,特区政府公布新政后,普遍买家对楼市前景表示乐观,加上本周末市场没有焦点一手新盘,令购买力回流二手。

他认为特区政府出台新政积极增加供应,协助市民购房置业,料对楼市长远健康发展有正面影响。中原地产周末十大屋苑有14宗成交,按周急升1.3倍,6月30日至7月2日共录18宗成交。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认为,特区政府新近推出的措施中,其中主要针对一手地产商的囤货征收空置税,而对大众市民则以协助置业购房为主。待市场正式消化这些消息后,相信会刺激二手市场的交易。

廖伟强还表示,今次新政并非针对整体楼市加强调控,而是把资助房屋及私人住宅市场进行清晰的双轨发展,透过低折扣率及把私营房屋的土地转为公营房屋的这两个做法,确能帮助中低收入人士置业安居,对整体楼市甚至社会都有莫大裨益。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