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72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前7月销售放缓 万科加速补仓、物流发力与多元解码

发布时间: 2018-08-06 16:20:5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0次浏览


在8月第一个周末的尾声,万科交出了今年的第7张成绩单。

8月5日傍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8年7月销售业绩,7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51.4亿元,同比涨26.94%;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06.8万平方米,同比涨23.16%。

至此,在今年前7个月,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498.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2342.2万平方米,对比2017年同期数据分别上升11.85%以及10.6%。

对比来看,在6月销售迅猛发力,第一次突破今年单月600亿大关之后,7月万科放慢了速度,销售金额环比下降45.39%,与4、5月份的418.9亿、428.8亿销售规模大致相同。

从规模上看或许稍显逊色与退步,但从拿地板块来看,万科7月仍旧出彩。

业绩披露,万科于7月新增加项目33个,总占地面积402.3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48.4万平方米,万科权益建筑面积435.6万平方米,须支付权益价款254.38亿元。

其中,支付权益价款金额最大的一笔为29.53亿元,万科权益比例为100%,是于7月23日摘得的青浦区徐泾北大型社区崧泽大道北侧33-01地块,楼面价33160元/平米。

此外,7月13日,在宁波三地长达9的竞拍中,万科掷30亿元夺得两宗。7月23日,万科以17.24亿元竞得大连体育新城板块居住用地。7月25日,经9个多370轮竞价后,万科以总价22.37亿元竞得浙江台州一宗商 住地块。

综合万科此前披露数据,今年1-7月,万科新增土地项目权益建筑面积分别为115.5、276.1、95.2、221.24、183.2、465.8、435.6万万平米。对比而言,前5月拿地权益建筑面积均处于低位,平均拿地项目仅17.6个,平均拿地支付权益价款98.04亿元。

很明显,从6月份起,万科在拿地上有着加速补仓的趋势,而最近的7月,万科持续迅猛的拿地节奏。

除了房地产业务,7月,万科在物流新业务上继续发力。

7月单月,万科新增物流地产项目8个,合计需支付权益价款19.98亿元,相比于5月8.07亿元、4月2.66亿元的支付权益价款,万科7月可谓是花了“大手笔”。

究其原因,其中有7个项目均为万科物流并购太古实业旗下的太古冷链物流资产包。7月11日消息,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与太古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并购签约仪式,并购项为太古实业旗下的太古冷链物流资产包分别涵盖了上海、广州、南京、成都、厦门、廊坊、宁波在内的7座冷库,即是万科新增的7个物流地产项目。

对此,郁亮表示,万科非常重视此次与太古的业务合作,希望双方未来在更广泛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包括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规划中共同寻找合作契机。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3月27日,万科董秘张旭在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介绍,万科物流从2014年底开始,过去3年里布局了25个城市。截止目前,万科的物流主要聚焦在城市圈、中心 城市和核心城市。

而此次并购完成后,万科物流旗下的冷链物流项目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延伸至国内一线城市及内陆核心港口城市。

在业绩成绩单外,7月,万科继续在多元化业务的版图上开荒拓土。

其中,万科与“中国默多克”的文娱续缘是一件颇有意思的事。7月3日,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宣布完成近100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后估值近400亿人民币,本轮融资便是由万科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腾 讯集团领投,招银国际资本及其他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跟投。

实际上,此次作为领投方的万科,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华人文化的朋友圈名单里。早在2017年,万科就与华人文化产生了交集。

早在2017年10月21日,万科、华人文化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产城融合、文娱场馆、休闲度假、教育体育、智慧社区等多个领域建立合作渠道,提供更丰富、更高品质的文化产品与服务。

当时郁亮就曾表示,万科选择华人文化进行合作,其实是看中其在文化领域的优势。就此次文娱续缘来看,万科以后的文化布局或许可以值得期待。

此外,在“万村计划”的余热未消的时候,万科7月在多元化业务上又解码了“乡村计划”。7月7日,南京万科党支部组织的给兴化东罗村送温暖活动,让万科这个“新业务”受到关注。

早在2017年7月,万科就曾在江苏省兴化市缸顾乡东罗村开始探索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那时万科喊出口号,希望通过农业运营方式,让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城市反哺农村,缩小城乡差距,让城市和农村和谐共生。而现在,万科似乎也实现了诺言,打造出了一个不一样的东罗村。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东罗村项目采取了“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的创新合作模式,其中,万科作为社会力量主体负责承担农业产业、农产品经营、乡村旅游、研学教育、村内建筑、景观及部分公共性载体的投资,将成立合资平台公司,专门负责东罗村的建设和运营。

自2012年转型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以来,万科好像就已经为将来要做的事情定下了主基调。2018年3月,将战略定位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定位更从城市扩展到了城乡建设。

郁亮说,定位从“城市”到“城乡”,意味着万科不仅要关心城市,也要关心乡村,关心城市和乡村的良性互动。而不免看出,万科在做活乡村的同时,更是在寻找新的机遇。

在今年万科股东大会上,郁亮就曾表示“万科未来还是地产公司吗?不应该是了吧。”他透露,现在琢磨着要把城市公司的名字地产去掉,更符合万科未来的定位。

而就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朱旭又调侃道,刚刚招商蛇口刘总说“万科”只有两个字,很好记,其实我们的全称有10个字“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只不过我们没有“地产”两个字,所以暂时也不需要改名字。

看来,在其他房企为了多元化、全面业务更名时,万科确实因为没有“地产”两个字而不需要大费周章,然而,它的多元化脚步可没有一点放慢。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