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160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长沙楼市调查:推盘速度加快 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46:26

来源: 华声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62次浏览



 

9月6日清晨,在雨花区楼盘五矿哈佛小镇的售楼部外已经排起长队,于是在网络上再次发出“刚需买房难”的声音。事实上,在“6·25”新政之后,长沙房地产市场推盘速度明显加快,商品住宅供应量也持续上涨。据统计,长沙楼市将在“金九”迎来更多的开盘项目。刚需买房难问题,较之以前已经大大缓解。

“金九”迎大放量 长沙楼市悄然迎来买方市场

长沙多个专业房地产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长沙限购区域内预计有近70个项目将开盘,其中住宅项目预计超过60个,对比市住建委发布的8月数据,9月长沙将有更多的住宅项目开盘,于购房者而言,能拥有更多的选择。

据统计,长沙9月所推房源大多在岳麓区、望城区、雨花区,以上三个区域预计超过40个项目将开盘,推售近12000套房源,是“金九”主力军。推售房源以高层为主,满足大部分购房者需求,另有少量洋房别墅以及商办。此外,9月推售房源,毛坯房仍为主流,占比超过7成。

早在7月中旬,在一场长沙房地产年中研判会上,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就曾判断,受新政影响,长沙楼市已处于下行周期前端。换言之,有房就好卖的阶段已过,开发商已经开始为有效客户量而发愁。记者从长沙多个购房群发现,越来越多的置业顾问已经主动打广告以抢占客户,管理十余个购房群的大凡(微信名)表示,“以前都是大量购房者求问置业顾问的联系方式,很多置业顾问还不理人,或者面对大量购房者的咨询处理不过来,现在则是很多置业顾问主动在群里拉人。”很明显,虽然长沙开盘“日光”依旧存在,但买方市场已经悄然到来,需要“抢”的一方,逐渐由购房者转变为开发商。

高龄买家涌入市场引争议

市住建委:将深入分析,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8月28日,在长沙县华润置地广场营销中心,已经完成选房的业主前来签约,这其中就有一批高龄购房者,被年轻刚需议论最多的,是一位不会写字的娭毑,她在亲属“手把手”的帮助之下完成签约。此前,长沙楼市出现“购房者来自清朝”的说法正是针对这一现象。

供应量虽然增多,但“高龄土著”不断出现让大批刚需购房者有些担忧。根据长沙市住建委对1.5倍排序摇号政策的解释,该委已联合公安、人社部门,在《期现房销售及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开发了认筹和1.5倍排序软件,由系统按照限购区域内户籍年限或工作年限长短,对认筹名单进行1.5倍的自动依次排序。那么在购房者看来,只要在现有政策下手握购房资格,高龄是天然优势,那么,只要有人以符合这一条件的亲属名义购房,将挤占其余刚需的购房机会,一种新的炒房手段呼之欲出。

据了解,这一现象目前在长沙县出现较多,而在其他各限购区域则很少,而长沙县本身住宅房源放量相对不足,一定程度上放大了问题的严重性。针对这一问题,市住建委已公开致信有疑问的购房者将向上级反映该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住建委将深入分析老年人购房样本,进一步研究,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更好地保障刚需购房者的利益。

刚需买房还是难?

购房者:买房压力小了,自己要求也高了

新政后,长沙楼市连续三月迎来大放量,但一些刚需购房者依旧发出买房难的呼声。

市住建委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长沙限购区域内14775套房源开盘入市,其中刚需房源10764套,参与刚需摇号购房的家庭户数为9874户,中青年刚需是购房主力。从这组数据来看,刚需买房的环境较新政前已有明显改观,竞争压力大幅减小,那么刚需买房难的呼声为何还层出不穷?

一是客观环境对在长沙新落户的年轻刚需有影响。据了解,长沙8月纳入1.5倍摇号的楼盘均有高性价比属性,是年轻刚需的第一次,但根据1.5倍排序摇号相关政策,这些新落户、在长工作年限不长的刚需购房者很难进入摇号名单,“买房难”事实上是难买到这些高性价比的房子。

二是购房者自身的局限,这是主要原因。记者接触过多位已经在买房路上消耗了半年却仍未成功购房的刚需,在他们看来,买房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笔投资,所以希望“一步到位”,对房子的配套、户型、区位均有较高要求,长沙较严的限购和限售政策,也让购房者不自觉地更谨慎。

购房者张先生表示,“已经感受到买方市场的到来,所以想慢下来挑选各方面都不错的房子,毕竟买的不满意,那要多年后才有机会置换。但是购买符合自己预期的房子,就要面对更多竞争者,其他房子又看不上,所以就耽搁了。”另一位吴女士则认为自己要求比张先生要低,“我选房标准就是在离我工作的地点10公里范围内,要么价格便宜,可以不在乎配套;要么价格高一点,各类配套都相对完善。这半年只碰上三次机会,运气欠佳都没有摇上号。但我也不急,要求高了,肯定会难一点嘛。”

据调查,截至记者发稿,长沙限购区域内仍有20余个楼盘可直接认购,但在一些购房者看来,这些楼盘大都存在以下“通病”:交通不便,未通地铁而又远离市中心的房源被大部分刚需拒绝;户型不满足需求,购房者对房屋朝向、户型设计、面积段等有较高要求;部分楼盘价格偏高,如中海熙湾、建发央著等楼盘,户型好、配套全,但其高品质定位下的价格不能让刚需满意。此外,部分开发商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也让购房者有所顾虑。

心仪的房子买不到,面对现有可认购房源又不甚满意,所谓的刚需买房难,事实上是陷入了这样的矛盾。 已经成功购房的杨先生向记者说到,“我在这两天很热门的五矿哈佛小镇摇过两次号,都没成功,最后放弃了一些非必要诉求,在另外一个楼盘轻松地买到了房。没买到房的那批刚需,或许自己要在主观上有所转变。”

在五矿哈佛小镇排队认筹的林先生表示,“其实有机会在其他楼盘购房,但这次5300元/平的均价确实很实惠,楼盘各类配套也不错,有这样的机会还要是尽力争取。新政的有利影响我也看得到,房子多了、‘日光’少了,所以我就想好好挑一挑。”(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