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84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90后租房最看重哪些条件?有电梯!

发布时间: 2018-10-15 17:16:43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9次浏览


 

90后、95后已陆续踏入社会开启工作生涯,他们是当前租房的主力军。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他们租房最看重的因素到底都是什么呢?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巴乐兔快乐租房平台发布《2018年轻人租房大数据报告》,报告认为90后和95后租客中超过80%选择合租,年轻群体租房考虑的首要因素是租金,其次是交通、治安、周边配套和房屋质量等。从报告内容来看,这届年轻人似乎比前辈们活得更加精致。

租房决策更加果断

CBNData《报告》提供的巴乐兔平台租房用户画像显示,目前年轻人成为租房人群主力军,60%的租客为男性,而90后与95后的租房群体占比约为70%。

巴乐兔平台统计称,租房用户整体学历较高,超过八成的用户学历在本科及以上,有51%的人处于单身状态,若算上非单身未婚者,则未婚群体比例超过80%。

与其他年龄段相比,年轻群体在租房时的决策显得更加果断。

CBNData《报告》认为,一方面90后和95后平均看房次数更少,近七成的95后只看一次房就会决定是否租房;另一方面,九成90后和95后会在看房后一天以内签约,其中95后平均只需要0.72天就会建立租约,但整体租客人群则平均需要0.95天。

从整个租房行业的角度来看,住房直租平台将逐渐成为主流,该类平台通过去中心化、完善的租前和租后服务标准及大数据手段,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为租客带来更良好的体验。

综合多重因素,CBNData《报告》预计住房租赁市场未来将持续增长,到2023年,预计房屋租赁总面积将达到83.82亿平方米,租赁人口将达2.48亿人。

价格占主导,电梯是关键

作为职场新人,90后95后普遍囊中羞涩,因此最为看重价格因素。CBNData《报告》显示,近八成的年轻租客首先会考虑“租金合理”。

与此同时,交通便利的受重视程度,几乎和“租金”平起平坐。具体来看,近一半年轻租客所租住的房屋距离地铁1公里以内,90后和95后用户相对于其他年龄段用户更加倾向于住在离地铁站更近的位置。此外,近九成的年轻租客愿意为缩短通勤时间支付额外的租金。

临近地铁站或位于市中心的房屋租金仍然偏贵,因此“合租”成为一种能够兼顾“鱼和熊掌”最好的选择。CBNData《报告》援引巴乐兔调研数据显示,合租已经成为年轻人租房的一种趋势,90后和95后租客中超过80%选择合租。主要原因就是对经济因素的考量,分担水电物业杂费和房租是他们选择合租的初衷。

不过,CBNData《报告》也指出,以独生子女为主的90后95后租客对室友的选择有一定要求,干净卫生与生活作息是他们最看重的因素。

与较为年长的群体更看重房龄和房屋朝向不同,如今90后租客已不再重点考虑这类因素,且更容易接受10年以上房龄的房子,且父母辈最看重的房屋是否朝南已经不是必要条件。

不过,房屋是否有电梯对于90后租客倒显得至关重要。CBNData《报告》指出,年轻人更看重房屋的便利性,有电梯的房子是大部分90后租客的选择。报告收集的数据显示,90后租客选择的房源中,有电梯的达69.9%,没有电梯的仅占30.1%。

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尽管住着租来的房子,但年轻群体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并没有打太多折扣。CBNData《报告》指出,90后购买小家电的消费额呈逐年递增趋势,消费增速明显高于整体消费增速,吸尘器、扫地机器人、蒸汽拖把、擦窗机器人等清洁工具受到热捧,部分进口高端品牌吸尘器尤其受欢迎。

为了让出租屋更有家的感觉,家居饰品、绿植等都是能让温馨度大大提升的必需品。CBNData《报告》发现,90后和95后等年轻人在家居饰品消费中的比重逐年上升。各类家居饰品中,90后购买最多的是摆件,其次是各类装饰画和墙纸等。此外,90后也爱购买鲜花绿植类产品。

同时,在外卖流行的今天,越来越多的90后却开始用起出租屋里的厨房。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他们对厨房电器产品的消费不断上升,净水器和电饭煲是90后买最多的厨房家电。和面机和煮蛋器等更便捷的厨房小家电,也受到年轻人欢迎,消费增速较快。(南方网)

 

责任编辑: Housebr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