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180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弃汇率”与“保房价”是否正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6-12-08 09:39:54

来源: 财富与风险

分类: 国内动态

209次浏览


细心的人会发现,央行回应人民币贬值的口径发生了微妙的变化。27日,央行副行长易纲在接受采访时称:“未来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个说法与以往不同,在今年3月的两会还是10月的人民日报上,易纲都不忘强调“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副行长如今不再提“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了。这或许是个新信号,“人无贬基”,在事实一次次的无情“翻脸”之后,正悄无声息地从官方说辞中隐退。

川普当选之后,人民币开启了今年的第四波贬值。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1关口,创下八年半新低。是怎样的力量,硬生生地把汇率从年初的6.45拔高到眼下的6.9,贬值幅度高达7%?

谁是汇率贬值的“幕后黑手”?解释版本五花八门,总结起来大概有“整体经济下行说”、“美联储加息说”、“川普胜选说”、“货币超发说”,此外,还有一种声音不可忽视,可称其为“房价泡沫说”,此论点认为,今年暴涨的房价是人民币贬值的一大推手。

人民币贬值背后的核心原因是“中国资产价格高得离谱。就拿房地产来说,高得是完全离谱了,这样离谱人们可以套利的。如果我们是一个理性的消费者,卖掉一套国内的房子,在加拿大、美国买一个非常好的房子,价格可能只是北京房价的一半。你说人民币有没有贬值的压力?大家都去国外买东西了。”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