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214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李思廉海外暴走 富力联手中渝接盘万达四度加仓伦敦物业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27:2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4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 在业绩和土储的平淡中度过3年之后,富力再也按奈不住了。近一年,富力迈开步子,进行了一次又一次全球范围内的规模暴走。

  然而,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富力近一年的事业线似乎总与万达纠缠在一起。

  去年,在以189.55亿元购入73间万达酒店和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之后,富力打造上海奉贤商办项目引入万达,并于8月联合中渝置地五五开接手本为万达收购的伦敦九榆广场项目。

  知情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1月16日,富力、中渝置地再度“双打”,41.38亿港元接手万达的“伦敦ONE”综合发展项目,业态包括酒店、住宅、办公室及零售。

  两度接盘万达海外资产的背后,实际上是富力在2017年重启规模进取之路上,再度重仓国际市场。

  联手中渝再度接盘万达

  1月16日晚间,万达酒店公布,以与不具名的独立第三方买家签订买卖协议,以3560.93万英镑(约3.73亿港元)的价格出售其拥有的万达国际地产投资有限公司60%股份;同时,买家须代表万达国际地产向万达酒店偿还债务,现时预期为1.6亿英镑(约16.75亿港元)。

  据了解,万达国际的全资附属公司拥有位于英国的“伦敦ONE”综合发展项目,该项目为万达于2013年斥资8880万英镑购入,计划重建为一个集酒店、住宅、办公室及零售综合项目于一体的发展项目,同时营运该综合项目。

  而剩下的万达国际地产40%则有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持有,目前,万达香港也已订立类似的协议出售余下40%的股份,每股价格与出售每股销售股份的价格相同,每股价格与万达酒店出售每股销售股份的价格相同。按此计算,40%股份的代价(包含股份代价和债务)将达到1.3亿英镑(约13.65亿港元)之多。

  因此,计上万达国际地产的全部股份和债务,该项目的交易总价将达到3.26亿英镑(约34.13亿港元)。

  1月17日上午,彭博社爆出接盘方信息,称是和万达已有数次交集的广东房企,富力。

  观点地产新媒体向相关人士进一步确认,事实上,收购方不仅有富力,还有另一个老朋友——中渝置地。

  在去年8月份,这两家企业曾联手收购毗邻“伦敦ONE”的九榆广场项目,富力和中渝置地各占50%的股权。实际上,去年6月份,万达曾宣布计划斥资4.7亿英镑购置该项目,但两个月后项目旁落他人。

  九榆广场项目可售面积大约为170万平方呎,可售单位1915套,其中94套为政府福利房,收购成本不超过2万/平方呎。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该项目一期原本计划于今年推出,主要为底层的楼面,三栋高住宅则在随后的2年供货。

  值得一提的是,彼时的万达似乎并未打算全权放弃该项目。据观点地产新媒体去年报道,就这个项目,富力地产财务总监李启明曾透露富力和中渝置地彼时正在商讨万达是否继续参与项目运营。

  富力重启海外投资

  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富力近一年的事业线似乎与万达纠缠在了一起。几度接盘万达海外资产的背后,实际上是富力在2017年重启规模进取之路上,再次重仓国际市场。

  2013年房地产市场一片欣欣向荣,富力地产认为,只要整体经济持续合理增长以及货币政策维持不变,预期未来一年(即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其向上走势。因此,富力地产当年大量拿地纳储,认为这是“把握了地价飙升前的时机”。彼时的富力地产吃进总建筑面积达2090万平方米的土地,占增加后可售的总土地储备面积4330万平方米的48%。

  也就是在这一年,富力首次将业务扩展至中国以外的地区,在马来西亚柔佛州以将近8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入总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的商住地。

  随后的房地产走势,让富力在全球范围内的拿地节奏有所收缩。尽管如此,海外脚步依然矫健,2014年,富力海外布局继续扩大,先后在墨尔本及布里斯班收购了五个开发项目。

  此后,富力再业绩和土储归于平淡,2015年初,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便对外表示暂时不会加大海外投资的比例,“富力还是会要做好当地的市场”。外界可以见到,这一年里,富力没有再度加仓海外。

  2016年,房地产行业的形势缓和,富力再度将目光投向海外,接盘了韩国仁川永宗岛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的综合度假村。

  近一年,富力迈开步子,再次进行了一场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大暴走。截至2017年6月30日,已投入316亿元购置45幅地块,合计总建筑面积1140万平方米,可售储备面积增至4853.8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富力再度再度重仓海外,并将扩储的目标主要锚定英国伦敦。根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去年以来,富力四度购物伦敦物业。

  除了两度联手中渝置地外,去年3月,富力地产花费接近6000万英镑买下位于南伦敦克罗伊登的雀巢总部大楼地块和其附近的地块。

  随后,富力地产再花费1.58亿英镑(从英国房地产上市公司CLSHolding手中买下了位于伦敦一区的Vauxhall地块,项目将建两栋50层高楼。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截至2017年中期,富力位于海外发展中物业可售面积达41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可售面积达299.7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zhangjiajie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