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13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天门壹号:我必须非常努力地买房,才能勉强过上一种平庸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5-17 08:41:36

来源: 张家界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828次浏览



在之前《圆桌派》中,蒋方舟说:



现在对很多年轻人来说,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不再是原本以为的平庸的生活,而变成了大家都苦苦追求的,很有安全感、很奢侈的生活。你必须要么非常努力,要么非常聪明,你才能勉强过上一种平庸的生活。
 
看看我们身边大多数人,结婚生子,买房买车,按揭还贷,有条件的生二胎,生活似乎早就成了固定模式。



一个刚毕业几年的90后说,毕业后从没感受过诗和远方,只能眼睁睁看着房价翻番。
 
在我们身边,很容易感受到这样一种情绪:




希望房价不要涨,就可以不用那么努力追赶房价,就可以不用每天恐慌买不起房。生活可以选择“垒方块”,有房有车,只是时间问题。



为了买房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不敢辞职,不敢生病,不敢旅游。每周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上班了,节衣缩食,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朋友请吃饭都不敢去,怕还不起。为了买房,拼命的攒钱,为了付个首付,东拼西凑,父母资助,好不容易攒齐了首付,想买房吧,房价又涨了,不是这个价了。

有一些人,只要看到房价还会继续涨的文章,都会情绪激动,不分是非,不讲理性,直接破口大骂。为什么?我想可能是因为:“我都已经选择放弃诗和远方了,就想努力赚钱买房买车,过上最最普通的生活,现在得努力乘以2、3、4倍甚至更多,才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啊?”



日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有一句经典台词:“候,谁都觉得自己的未来闪闪发光,不是吗?但是一旦长大,没有一件事会遂自己心愿。”
 
我们曾经都想当超人,最后我们把要求降低成仅仅想当一名普通人。蒋方舟说,时代变了。



是啊,时代变了!父母那一辈,看重户口、职称、编制,觉得这就是铁饭碗,一辈子吃穿不愁。现在呢,一切都不一样了。


曾经我们有诗和远方, 现在我们只想买房。



见多了很多因为房产致富的人,但是更多的人,买房仅仅是为了有家可依。


没房就不能生活吗?何必把自己折腾的这么累。人们对房子的痴迷近乎癫狂,并不是因为钢筋混凝土本身有多大魅力,而是有太多的特权绑在房子上了。户口、教育、养老等等,太多东西依附在房子身上了。


你会发现,那些信誓旦旦不买房坚信房价不会大涨且还会跌的人,都在一年两年后走进了售楼部。你会发现,那些曾经让你嗤之以鼻偏到你根本看不上的房子,你也买不起了。

有人说生活就是这么现实,这话在房价还是5000的时候也听过很多次。有很多和我们差不多的普通人,为什么过上了我们所谓的有房有车的普通生活,可能仅仅是因为他们早上车罢了。



“抓紧机会,以后房子会贵到一般人买不起,只能够租得起,像香港一样。”有可能吗?谁知道呢!
 




前段时间,有个经济学家说的一句话火了:“买不起房你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你更加买不起。借钱也得买啊!”语惊四座。



这话其实很好理解:如果你觉得现在房价很贵,如果现在能买,有这个实力买,就抓紧时间买。因为如果你嫌贵,十年以后更买不起。十年后,随着,通货膨胀,资产贬值,房价上涨。中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最近一两年我们不是经常听到身边买了房的朋友说一句话:还好我买的早啊!简单的一句话里透露出各种复杂的情绪。

幸好,相比北上深一线城市,宜昌房价还没到高不可攀。只要肯迈出这一步,我们都可以过上有房有车“普通人”的生活。相信10年后你会感谢自己现在的选择和努力,感谢现在经历的压力和焦躁,也要相信现在看来压力山大的房贷到那时也可风轻云淡。



天门壹号▪四季锦
VIP登记中
VIP:0744-8866666/888
地址:武陵山大道学院路航空学院南





责任编辑: Superhous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