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拼团购房73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穆迪: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销售额增速将放缓

发布时间: 2016-05-14 16:33:29

来源: :证券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62次浏览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5月10日发布中国房地产报告,预计未来12个月中国房地产市场合约销售额增速将会放缓由目前的双位数放缓至个位数,房地产企业利润率持续承压。

报告指,2016年上半年以来,穆迪对中国房地产的负面评级次数较2015年呈明显增长趋势,在50家受评房地产商中,有44%的评级展望为负面或列入下调复评名单,是去年此时评级的2.2倍,为2012年以来最多。

受土地价格不断上涨以及去库存措施的影响,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商的毛利率不断下跌,企业的负债水平显著上升。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已由2013年的40%跌至30%;房地产行业债务杠杆水平(即负债与收入比率)达75%,较2015年上涨5个百分点;利息覆盖倍数(即EBITDA对利息倍数)自2011年以来持续下降,预计2016年将跌至2.7倍。

在房地产销售方面,穆迪预计,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速将由2015年同期的16.6%回落至个位数增长,出现明显回落的主要原因包括部分一、二线城市相继出台房地产收紧政策,令相关城市房地产需求降温,使房地产销售额增速放缓。此外,2015年的房地产刺激政策带动当年销量增长强劲,令增速的比较基数较大。

不过,自2015年初达到顶峰之后,中国的房地产库存也在持续减少。数据显示,2016年3月,中国一、二线城市库存已降至14个月,同比下降22%,三、四线城市库存降至32个月左右,同比下降40%。

据财新11日消息,穆迪投资副总裁兼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梁镇邦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近期房地产新开工量增加但销售增速放缓,未来12个月内,一、二线城市的库存水准将出现小幅回升,不过,仍将维持在2013年的库存低点附近,但房地产销售增长放缓以及开发商之间竞争加剧,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日趋激烈的竞争,将意味着开发商的利润率将持续承压。

梁镇邦还指出,由于合同销售额增速减缓,穆迪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评级展望修正为正面展望,不过中国房地产行业仍将整体稳定,债务杠杆不至于引发系统性风险,因为当前的融资环境仍然支持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开发商可在国内债券市场进行低成本融资,未来12个月内的再融资风险可控,这为房地产行业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撑。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